Suppose you pick up our daughter and take us to the concert.
你先去接女儿,然后载我们去音乐会。
In despite of the difficulty our project has, suppose we try to do it.
尽管我们的项目有困难,还是让我们试试吧。
Suppose we protect our beautiful home and it could be better.
我们应该保护好美丽的家园,它会更加美好。
Tips
与“suppose”相同的句型还有“supposing”,标准的句型是“supposing+主语+谓语”。例如:Supposing we go for a walk. 我们去散步吧。
Lesson 145
Be careful! 小心!
“Be careful!”的标准句型为“Be+表语+其他成分”,其中表语可以是形容词或名词。这是祈使句的一种常见的形式,表示提醒、警告的意思,有时在“be”前边可以加“will you”或“would you”。形容词“careful”的意思是“仔细的、小心的”,翻译为“小心!”。
征服句型
Be careful! There is a man in black is tracing you.
小心,有一个穿黑色夹克的男人正在跟踪你。
Be careful! This bottle of water is too hot and your little daughter may be scalded.
小心!这瓶水很烫的,你的小女儿可能会被烫伤的。
Be careful! Fine words from a man’s mouth can’t be trusted.
小心啊,从一个男人嘴里说出来的花言巧语不能相信。
Be careful! Smoking is harmful to your health.
小心啊,吸烟有害你的健康。
Be careful! Animals are busy at moving and it’ll have an earthquake these days.
小心啊!动物们都忙着搬家,这几天可能会有地震。
Tips
在本句型中“be”是“应该是”、“应当做”的意思,一般不翻译出来。例如:Be quite! 安静!Be honest! 要诚实!
Lesson 146
Don’t waste time doing... 不要浪费时间做……本句型的原句型是“Don’t+动词原形+宾语+其他”,用动词原形表示说话人的祈使语气。翻译为“不要浪费时间……”。
征服句型
Don’t waste time loving a man who doesn’t really deserve it.
不要浪费时间去爱一个不值得你爱的人。
Don’t waste time doing something that you don’t demand.
不要浪费时间去做一些你不需要的事情。
It’s too late, and don’t waste time struggling against my decision.
太晚了,不要再浪费时间去反对我的决定了。
Don’t waste your time walking a never-ending road.
不要浪费时间走没有尽头的路。
Don’t waste time sitting here and having a cup of coffee. Your mother has already at home.
不要浪费时间坐在这里喝咖啡了,你妈妈已经回家了。
Tips
本句型的标准句型为“动词原形+宾语+其他”,是最基本的表示命令或要求的句型。例如:Hand in your graduation project earlier than June 20. 把你的毕业设计在6月20号之前交过来。
Lesson 147
Let me fill you in on... 让我来告诉你……在“Let me fill you in on...”这个句型中,是带有第一人称主语的祈使句。“let”为引导词,“me”是代词宾格,“fill”是动词原形。“Let me...”后面的附加问句是“will you”、“won’t you”。“fill somebody in on”是告诉某人某事的意思,翻译为“让我来告诉你……”。
征服句型
Let me fill you in on how to cook these chicken wings.
让我来告诉你怎么做这些鸡翅。
Let me fill you in on why I can have a happy time everyday.
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我每天都能开开心心。
Let me fill you in on what has been happening.
让我来把事情的原本经过告诉你。
Please sit down and let me fill you in on some questions that I have.
请坐,让我来告诉你我遇到的一些问题。
Tips
与“Let me fill you in on...”形似的句型有“let me tell you...”是“让我告诉你……”的意思。后面可以接“how”或“what”等引导词,引导从句。例如:Let me tell you how to go to the Summer Palace.让我来告诉你怎样去颐和园。
Lesson 148
Will you...?
“Will you...”后面接动词原形,是肯定式的祈使句型,是比较委婉客气的语气。要使祈使句更加委婉客气,还可以在动词原形前面加“please”,本句型后虽加问号,但是翻译成中文可以用句号也可以是问号,翻译为“你会……”、“你愿意……”。
征服句型
Will you accompany me to the Cannes Film Festival?
你会陪我去戛纳电影节吗?
Will you please help me buy two kilograms of beef in the supermarket?
你可以帮我在超市买两千克的牛肉吗?
Will you use two dishes and a bowl of egg soup to entertain me?
你就打算用两道菜和一碗鸡蛋汤来招待我?
Will you go abroad with your parents?
你打算带着你的父母一起出国吗?
Will you wait here for a while? I’ll be back soon and bring back something you need.
我会带着你想要的东西很快回来,你能在这等我一会吗?
Tips
“will you”是肯定式,“won’t you”是否定式,“would you”是一种比较委婉的虚拟式。一般放在句首,也可以放在句末,放在句末时要用逗号隔开。例如:Won’t you have a seat? 请坐!Don’t make much noise, will you? 不要制造这么大的噪声行吗?
Lesson 149
What/how about...? ……怎么样?